書籍推介
作者:呂慶雄、劉忠明
呂慶雄博士
現任福音證主協會副總幹事(培訓)、福音證主協會聖地團講師、領導力培訓學院院長、香港伯特利神學院實踐神學講師、靈風學者。在全職工作期間,在香港信義宗神學院完成道學碩士課程(Master of Divinity);及後於美國富勒神學院完成哲學博士(PhD in Intercultural Studies),主修領導學。
 
我的心聲︰過往多年在中國內地參與領袖培訓,以及跟教會同工交流時,發現他們的需要未能得到滿足。他們需要學習教會管理及發展的策略,在忠心努力事奉的過程容易忽略個人甚至家庭的需要,事奉路上感到孤單等等。過往的培訓甚少涉及這些範圍,因此想到整合「證主」過往四十五年教會領袖培訓的經驗,以較全面的角度探討教會領導的內涵。


劉忠明博士
現為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系教授,負責教授策略管理、組織行為等科目,兼任崇基學院宗教與中國社會研究中心主任。劉博士為播道會恩福堂會友,在馬鞍山分堂聚會並擔任堂委和組長,亦為香港福音證主協會董事會主席、領導力培訓學院董事會主席、中國神學研究院董事。
 
我的心聲︰我看到教牧和長執往往因過去缺乏了管理和領導的訓練,而未能更有效牧養及帶領群羊,十分可惜,因此便願意以管理培訓為召命,希望能夠祝福華人教會。本書由個人回應神的心意開始,處理好個人的品格、思維及技巧後,繼而持續得力地領導及延續團隊,這正是今天內地牧者的需要。新一代牧者需要整全的領導概念和方法,加上扎實的聖經基礎來面對複雜多變的環境,才能有效地牧養。
作者:管鮑
作者「管鮑」在華人教會事奉三十多年,近十年多負責堂會差傳部門事工,多年來往宣教前線,支援營商宣教士,現時全時間參與營商宣教。「管鮑」亦有多年工商管理經驗,並有相關學位,同時具備國際認可的神學院博士資格。
作者:彭振國
利未記是聖經中一卷令人望而生畏的書卷,其困難處是因它充滿了繁瑣的禮儀和生活的條例。我們不容易找出這些條例和我們今天生活有何關係,究竟三、四千年前以色列人生活的法規,如何能運用於現代人的此時此地。讀利未記是一個會通、轉化的過程,因我們相信神藉昔日的啟示,向每一代的基督徒說話,神向以色列中指示敬拜和生活規範,正是引導當日的以色列人過神所喜悅的生活,同樣神以此經卷指示我們如何親近聖潔的神,只要讀得其法,我們就能發現利未記蘊藏著豐富而精彩的信息。
作者:斯托得    翻譯 : 陳恩明
作者首先回應反教條主義、厭倦爭議、為求生存放棄界限、合一主義等挑戰,說明清晰界定“基督教”的重要性,解釋應以“忠於福音”來定義基督教。然後選取耶穌基督與法利賽人、撒都該人“爭辯”的8個方面:信仰、權威、聖經、拯救、道德、敬拜、責任以及基督徒的雄心大志,提綱挈領道出爭論要點和基督的立場,說明何為“忠於福音”的基督教。本書的特別價值,在於示範了基督徒該怎樣去面對爭議,為真道竭力爭辯。
作者:袁海星
七個在職涯規劃中常遇到的困惑:

「你的事業成就是否可遇不可求?」
「工作只為薪酬和前途嗎?」
「你認識你的僱主嗎?」
「如何平衡你的事業與生活」
「濫職」行為與「失信」有甚麼關連?
「事業上遇到挫折怎辦?」
「你想過要退休嗎?」

每項困惑本書都分別以七個問題給讀者作思考及回應,所以整本書由49篇短文所組成。每一則短文結尾的「輕談我信」是作者從信仰角度給予讀者啟迪。
作者:李適清
作者:余達心
        華人神學教育的本土化歷五十年耕耘而茁壯,新一代華人神學工作者更是人才輩出,使不少華人神學院走出了倚賴西方的格局。然而深一層的倚賴仍在。神學教育的模式、人才的培訓,以至教科書、參考書和期刊等幾方面,華人教會仍未能完全自立。近年不少華人神學期刊冒起,且水平極高。遺憾的是,華人神學著作,特別是具水平的神學教育用書,卻仍甚匱缺,以致西方神學教材仍是主流,西方神學的思考模式及其關注的問題因此仍盤踞不去。這對神學本土化做成了極大的窒礙。不少神學生也因此視外文能力要求為攻讀神學所必須跨越的高欄。要扭轉這形勢,我們必須大力推動華人神學工作者著述,使華人神學思想能萌芽茁長。與此同時,中國內地教會發展神速,神學教育的需求,既急且巨,真是刻不容緩。

        面對著這實在而急迫的挑戰,中神決定籌劃「中國神學研究院.普及神學叢書」,為中國神學的發展,盡一分力。這系列的叢書有一重要的要求,就是要求作者一方面以嚴謹的學術取態書寫,但另一方面卻又要以淺白的論說和流暢的筆觸行文,讓一般願意認真思考的信徒,雖未受神學訓練,讀下去仍感淺易近人。結合兩種要求,殊非易事,猶幸作者們有同一信念,並以此為必要。因此,我們深信,這系列叢書必受普羅信徒歡迎。我們深知,現時所作的只是涓滴,深盼它能與更多涓滴之流匯成江河,以灌溉廣大乾渴的信仰心田。

余達心
​中國神學研究院
主恩澤森教席傑出教授

 
作者:李思敬(主編)
使徒保羅跟以弗所教會的長老話別時,曾說:“如今我把你們交托神和他恩惠的道”(徒20:32)。能夠讓教會領袖們堅定不移、警醒謹慎地牧養群羊的,就只有“神和他恩惠的道”;神的道感動我們的心靈、改變我們的生命。
本書是中國神學研究院28位老師于中神40周年院慶所呈獻的感恩講道集,分為“信•超越時代困逆”、“望•迎向夜盡天明”、“愛•譜出生命凱歌”三部分,以聖經經文為本,循循善誘,引導和勉勵讀者過充滿信望愛的生活。
作者:比爾。海波斯    翻譯 : 陳維德
豐盛,源自內心的簡約
你對目前的生命光景感到滿意嗎?
燈枯油盡、行程爆滿、捉襟見肘、傷痕累累⋯⋯
你是否覺得混亂脫序,不知所措?
在《簡約力》一書中,海波斯牧師藉著翻轉生命的十堂課,提供具體可行方法,助您化繁為簡,活出更美人生。經過內在世界的大清掃之後,你將收割意想不到的驚喜:更充沛的活力、更明確的目標、更豐富的人際關係,還有更多。
生命不會自己化繁為簡,你必須採取行動,現在正是時刻!
作者:姜天儀
身染痼疾、夢想破滅、丈夫離棄。
 
姜天儀年輕時只想組織一個平凡的家庭,但事與願違,由童年開始就遭到各樣打擊。她卻成為神的使女——進修神學,任職傳道,又多年服侍老人及傷殘群體;退休後更跑進內地幫助國內的貧困家庭,守護中國兒童的生命!
 
她希望平凡,神卻給了她一個不平凡的人生。於是她寫下這個不平凡的人生階段。還有十三位與她一同經歷過破碎、被壓傷的人,分享神與他們同行、如何倚靠上帝站起來的見證。
 
盼望此書能幫助正在破碎痛苦中的人尋求神的安慰,不再怨天尤人!
© 1971-2024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福音證主協會 版權所有
如想獲得最佳的視覺效果,請以 IE 7.0 或以上的瀏覽器及屏幕解像度 1024 x 768 瀏覽。
私隱政策聲明|使用條款 footer.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