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牧領導力發展日2017
 
  「證主」自2015年起每年舉行「教牧領導力發展日」,以支援、啟發和裝備教會牧者和信徒領袖在領導力議題上的需要。在2015及2016年分別以「突圍而出」和「牧場‧職場──情緒健康的領袖」為主題,與教牧和領袖們正視耗盡邊緣的事奉,並從不同方面建立情緒健康。
 
  今年的「教牧領導力發展日」將於9月20日舉行,以「自變應萬變──領袖更新與堂會變革的實踐」為主題,針對香港教會發展的「停滯」和回應時代轉變乏力的現象引致信二代出走、年輕人對信仰失去盼望的情況,與教牧和領袖一同研討如何重拾「帶動變革者」的角色,以免因被社會議題或會眾需要帶動而處於被動、回應的角色。聚會將透過專題演講、影片導引及互動研習小組,推動教牧領袖們一同起步,先認識及改變自己,從而改變傳統,贏回這一代。
 
  上午的專題演講將由紀治興博士和劉忠明教授主講,下午將設五個互動研習小組,在家庭事工、青年事工、職場事工、事奉領域的擴展和領導模式等方面,邀請堂會分享範例與交流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