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牧領導力發展日2019──《訓話?對話!》以聆聽、溝通轉化堂會、進入社群

 

互動研習小組主題

主講

1

跨階層服侍如何鼓勵/動員中產信徒參與社區

香港貧富懸殊嚴重,不少中產教會的牧者與信徒,想按照聖經,跳出自己的安舒區,活出愛鄰舍的生命。究竟從那裡開始?如何推動教會的「有心人」一起實踐大誡命和大使命?雅斤堂將分享教會群體如何在跌碰中持續服侍基層群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陳傳華牧師
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雅斤堂堂主任

2

淪落人 . 不淪落看馬尼拉興旺的教會及社區服侍個案

獲獎電影《淪落人》講述一位半身不遂的香港人與其菲傭,彼此扶持激勵的感人故事。菲律賓和香港有不少共通的困難,充滿淪落人!一群剛從馬尼拉作城市考察的牧者和扶貧機構同工,深深被馬尼拉興旺的教會及龐大的社區福音服侍所感動,願成為香港福音工作者的激勵!



(中)游淑儀牧師
宣道會屯門堂堂主任

(右)呂寶明博士【城市睦福團契副總幹事】

(左)羅瑞雲女士【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署理總幹事】

3

探索    Appreciative Inquiry

從正向的探詢出發,回顧組織在最佳狀態時的高峰經驗,建立關係、信任和改變的動力,從而發揮共創精神,延展過往的優勢及正面經驗,一同實現美好的願景。


陳敏斯博士
【柏祺城市轉化中心總監

4

跨代隔閡與年青人對話

如何真正使父親兒女一代的心轉向對方,以至香港得到祝福?香港面對年青一代的流失,教會怎樣實行緊緊相扣的多代同行策略?如何與這代青年人溝通,協助其探索生命與成長的經驗。

 


馬文藻博士
高宏國際顧問行政總監


謝思熹先生
【豐盛社企學會董事暨社創校園負責人】、


李顯雋先生
Holiness Camp召集人】

 

5.

跨進社區聆聽現代社區的需要

認識城市宣教的公共性方向,深入認識身邊的陌生人,提升聆聽的態度及技巧,明白如何實踐建立人物網絡及認識社區不同的人,探索反省模式的社關進路。


劉旭東傳道
城市睦福團契總幹事